边车边睡

我很博爱的
















所以谁来爱我呀……

01:美洲豹阳光下

    这是个坑,作者原打算描写五种感觉,但只写完嗅、味、听三种就逝世了。视觉信息量太大,非常好奇卡尔维诺会怎样描写……

    

   

《美洲豹阳光下》“一对陷入困境、去墨西哥旅游的夫妻,由异国食材与香料烹饪的菜肴中推论出爱欲的本质”     

    


 

  这是味觉,书里写了很多神奇的食物搭配:辣椒核桃酱;甜玉米、猪肉、极辣辣椒;

     

  饭店里挂着一幅修女和神父的油画,“我”联想到了一种加工精致又大胆的食物的味道……已经忘记是什么了。这是由视觉引发的嗅觉反应(这么说很奇怪啊),总之就和我们看到玫瑰花的图画联想到清香一样叭


 

  当地神话,Quetzalwhuatl,羽蛇神,献祭,两人相斗,胜者的心脏将被黑曜石的刀剖出用作祭品;剩下的部分也许给了秃鹫,也许被神职人员吃掉∑(゚ω゚∪)


 

  “我和世界的联系主要通过她建立起来的”、“你总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,没有能力参与到周围的事情中去,不能把力气花费在他人的身上,你从来没有突发的激情,总是使他人的热情冷却,总是令他人泄气,而且还心不在焉”


 

   以上来自原文,感觉膝盖中了一箭。


 

   “假如原材料枯燥无味的话,任何配料也不能使它并不拥有的味道突现出来”


 

    Chacmool.中美洲典型的半卧人形石刻,进献给上帝祭祀者的心脏会放在其端在腹部的托盘上。

    

    这个景象能完好地浮现在我的脑海里,追根溯源是小时候看过的一系列冒险漫画中的一篇,题材为阿兹特克文化,印象深刻的是一幅绘有手执石刀的人物壁画,现在仿佛还能听到声音 '-' 


 

   味道最吸引人的人肉是进食人肉的人的肉


 

   所有爱情都烙上了这种普遍存在的残忍,它抹去了我们的身体与豆汤、伟拉克鲁斯烤鱼、黑豆地瓜卷饼之间的距离。


 

    ↑翻译一下就是,谈恋爱的时候我们失去了绿豆汤、烤鲈鱼、烤地瓜(bushi)


 

    标题来自于神庙上的太阳—美洲豹浮雕


 

    《国王在听》,这是听觉。一动不动在宝座上聆听的国王。接下来的描述非常意识流;卡尔维诺好像很喜欢城市。“登基的暴君既是权利的囚徒,也是耳朵的囚徒……巨大的宫殿的风声带来种种关于判决、爱情和阴谋的相互矛盾的信息”


 

    《名字,鼻子》,一个花花公子、史前人类和吸毒的摇滚歌手,因一位女士的气味展开了疯狂的寻找。然而那名女士死了,寻找的过程是辨认气味的过程。


 

    那么,亲爱的,_(┐ ◟ᐕ)¬_,你的味蕾,耳朵,鼻子还好吗?


 

  

      


评论

热度(4)